清qin

自闭ing(。)

【温赤】夜有所梦(三)

  Chapter3     <abyss>

  

  

  似乎有什么变得不太一样了。

  

  当赤羽信之介又一次顶着黑眼圈来上班时,衣川紫担忧地想。

  虽然军师大人是公认的工作狂,但是最近西剑流内事务不多,比较清闲,再说信之介大人生活作息向来规律……

  不过,虽说精神变差了,但信之介大人的心情却明显很好。中午休息时,她还看到赤羽似在出神的想什么事情,嘴角挂着淡淡的笑。虽说军师大人在平时也并非不苟言笑,但那“样愉悦放松的笑却很少见,至少紫很少见到。

  而当赤羽破天荒地准时下班离开时,更是让紫惊讶万分。

  难道……难道是恋爱了?莫名地,衣川紫的心里突然冒出了这么个想法,然后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

  可为什么恋爱会睡不好?难不成……

  不!

  紫连忙摇头,把自己刚刚歪掉的想法甩出去。

  不可能!军师大人向来洁身自好……不,忘掉它!总之,军师大人是大家的!

  肯定是有什么其他的隐情!

  “紫?怎么了吗?”赤羽看到衣川紫不断变化的脸色,担心地问到。

  “啊,没什么……”紫连忙回神。

  赤羽看了她一会,笑了笑:“没事,最近我只是睡眠不好……别担心,我心里有数。”

  “啊,好的!”

  不愧是信之介大人,一眼就看穿了我的想法。紫敬佩地看着赤羽的离去的背影,松了口气。

  啊,还好,不是恋爱,只是睡眠不足……呃?等等,信之介大人失眠了?这是很严重的问题吧!

  要不要找时机告诉天宫大人,让他给信之介大人放个假休息一下呢?她担忧地想着,最终还是选择相信赤羽,放下心和男朋友吃饭去了。

  最近有点放纵了。赤羽心想,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失控。

  自从上次和“温皇”在梦中“约会”之后,他自主做醒梦的次数就变多了。从最开始的一周一次,到最近的一天一次,都显示出赤羽信之介所惯有的克制的松懈,这也导致了他的睡眠质量不断下滑——毕竟清醒梦是很耗神的——这才出现了连续几天黑眼圈的情况。

  虽然赤羽并不想承认,但他的确因为神谷温皇这个人而有些失去自制力了。由此可见,神蛊温皇对赤羽信之介的确是一个极特殊的存在。

  今天……休息一晚上。

  军师大人在回家的途中如此决定。

  神蛊温皇……

  晚上,军师大人在床上办公,却半个小时没动作。

  想见他。

  那么……再做一个清醒梦如何?

  军师大人惨遭自己的打脸。

  不过对此他接受良好,在确定自己没有足够的专注来用于公务后,就果断放弃,躺下坦然接受自己的失控。

  在进入梦中前,赤羽闭着眼睛回想——

  他和温皇是在中原认识的,那时他负责的一个项目与还珠楼有关,由此他与温皇得以相识并惺惺相惜。只是可惜……恐怕如今再不能成局,未免遗憾。

  说起来,已有三年没见到神蛊温皇本人了。

  人虽在东瀛,但赤羽仍能听到不少有关于神蛊温皇的消息——实在是因为这人太能作了,包括但不仅限于纠缠宫本总司直到把自己作到轮椅上瘫了一年等等。

  而自从告别之后,他们再没有联系过。

  赤羽并非没有温皇的联系方式,事实上,早在两人还没有见过面时,就已经相互有了对方的联系方式——那可真是让人记忆犹新啊。

  那日赤羽正在处理公务,准备下一步工作。不料电脑突然被一个神秘黑客给袭击了,猝不及防之下赤羽没能及时防住对方,只保住了西剑流机密的文件,而他目前正在处理的资料却被盗去了大半,显然还包括赤羽本人的一部分信息。

  失算的赤羽压下心中怒火,迅速冷静下来并进行了反击,以回应对方的挑衅。

  不过显然对方对此早有防备,针锋之间只叫赤羽取走了一小部分文件。赤羽深切怀疑这些文件是早就准备好的,但他还是按惯例打开看了下——然后在里面发现了对方的联系方式。

  恐怕自己的联系方式也已在对方手上了吧。赤羽暗想。

  下一秒,赤羽手机一震,微信上发来一条好友申请——来自闲云斋躺椅精。

  闲云斋躺椅精:没错,这是挑衅。

  闲云斋躺椅精:男人是经不起挑衅的生物,你说是吗,西剑流的军师赤羽信之介?

  赤羽挑了挑眉,那时他心中虽有怒气,但更多是棋逢对手的兴奋感,这让他不由对这屏幕后的神秘黑客产生了好奇心。

  目前在中原,知晓他姓名的人可不多……

  于是他回应——

  有恩报恩:不愧是还珠楼楼主,果然锋锐非常。

  有恩报恩:只是……该称你为任先生,还是温皇先生呢?

  他发出的信息马上得到了回复,几乎是秒回。

  闲云斋躺椅精:哈,军师大人请随意。

  嗯,承认了吗……赤羽垂头思索,片刻后扬唇,向对方发出最后的消息。

  有恩报恩:那么,“战场”上见真章吧。

  ——赤羽信之介接下了挑衅。这便是他们第一次的联系,也是第一次的交锋。

  真令人怀念。昔日争锋,神蛊温皇的难缠和危险给赤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神蛊温皇人如其名,外表温和,内里却隐藏着剧毒的灵魂。他们对视时,从那深潭般的瞳孔里,赤羽总能看到自己。

  这可真是让人……沉沦。

  赤羽斟酌着,最终还是用了这个词,尽管他本人与这个词并不总是相配。

  大抵也是因为“沉沦”,所以最终才会失手于俏如来吧。只是可惜与温皇的未完之局了。

  他又想起梦来。梦里与现实终归是不同的,就像一个只属于他的世外桃源,只有他自己,或者加上一个温皇,就再没有外人。所有无法在现实里完全实现的东西都可以在那里出现,所有不能挥霍的感情都可以在那里大把地浪费,不必担心未来,他们只有虚幻的现在,而当脚下的,天空的,身处的一切都是虚幻的时候,又有什么可担心的呢?同理,梦里的温皇也是一样,他或许是虚幻的,又或许不是,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这大概就是赤羽信之介最近失控的缘故吧,梦可真是个令人沉迷的东西,梦里的温皇也是。

  在数次压下嘴角的勾起后,他叹了口气,发自内心的感慨:

  神蛊温皇啊神蛊温皇……你可真是——害人不浅!

  

  想着想着,赤羽沉入梦乡。

  再次“睁眼”时,赤羽被眼前放大的人脸惊得眼皮一跳。

  “温皇,你在做什么?”不着痕迹地挪开自己的脸,赤羽问道。

  面前的温皇眨了眨眼,一副无辜的样子。

  “数赤羽大人的睫毛。”

  “……你可真是无聊。”

  “唉,谁叫赤羽大人迟迟不肯醒来,让温皇苦等。”

  赤羽移开眼,起来打量。

  “这次又是哪里?”他问道。

  自从上次游乐园那一天后,温皇继续尽所谓地主之谊,带赤羽四处游览大好山川——在梦里温皇少见地放下了懒态,勉强可称是勤快地,带人将中原和苗疆逛了个遍。

  不过,今日似有不同。

  在赤羽问出这个问题后,发觉了这点异样。

  眼前景象,有点熟悉,但也陌生。

  神蛊峰?

  观此处地形熟悉,山崖高耸,实与温皇一处隐居之所相似,而赤羽正巧来过这里一次。

  “没错,此处确实是神蛊峰,只是……”

  温皇缓缓道。

  “只是恐怕不是我们所熟悉的那个。”赤羽替温皇接上未尽之语。

  “然也。”温皇轻叹,“这倒是趣味了。”

  此处神蛊峰较之他们所熟悉的那座,看起来更加神秘古老,山路崎岖难行,更有断崖绝壁,遍地毒虫,较之现实已修有公路神蛊峰,要难登得多,若非这是在梦中,恐怕两人此刻得滞留在山下了。由此赤羽推断此地年代尚早,至少在百余年前。

  而这个推测在走至山巅一处时得到了印证。在迷蒙山雾中,他们看到了一座大约是明代时期的古屋。

  闲云斋。

  赤羽脑中没来由地闪过这个名字,这让他疑惑:闲云斋不是温皇在申城郊区的一座别墅之名吗?

  待走近古屋,只见上书几个大字:闲云斋。

  赤羽看向温皇。

  温皇也是惊奇,沉吟着开口:“我在神蛊峰的那座老宅早年的确叫闲云斋,只是后来不常住后,将闲云斋之名改安在了申城那座别墅上。但是此处……”

  话已至此,两人已心知肚明。

  虽只去过一次,但赤羽记得很清楚,温皇神蛊峰上那座老宅虽也古色古香,但毕竟已修缮过不少回,传至现代,有不少现代元素,与眼前这座截然不同。

  “赤羽。”沉默许久的温皇突然开口。

  “你说……人有前世吗?”

  “曾经我认为没有,现在倒认为不无可能。”

  温皇听到回答,没有继续对话,而是又去绕了“闲云斋”几圈,对着整座古宅仔仔细细地审视了一遍,露出一个清浅的笑,评价道:“品味不错。”

  他又来回走了几步,这几步走得着实轻松,让人觉得他不是个陌生的客人,倒像是这地方的主人。

  或许也真是主人。

  他回头看向赤羽:“或许,几百年前,这里也曾住过一个叫神蛊温皇的人。”

  “他是一个寂寞的天才。”赤羽察觉到他想说什么,接话道。

  “哈。”温皇笑,“没错,原本他以为自己这一生都将于孤独中派遣寂寞,直到有一天——”

  他顿了顿,眼神扫过赤羽艳丽的发尾。

  “他见到了一个人——赤羽信之介。”

  温皇走近赤羽。

  赤羽凝视着他,没有动。

  不得不说,无论看多少次,眼前的温皇都如同现实里那般逼真,有时候他甚至认为可能还要比他记忆中那个还要真实一些——毕竟他们已经好几年没有见过了,记忆多少有些褪色。与梦里的感知时而清晰时而模糊的其他事物不同,这个温皇始终都鲜活生动,一举一动都在赤羽的记忆里留下鲜明的痕迹,几乎让他以为这里是现实而非梦境了。

  不过,又孰知现实不是一场梦呢?几十年匆匆过去,所留下的就只剩斑驳的投影,只能回忆,再无法触及。如今现实里的赤羽,除了西剑流的工作和对伊织的友情之外,还剩下什么?偶尔地,赤羽甚至感觉现实的赤羽甚至不如梦境真实——你看,梦中的赤羽是如此的肆无忌惮,把他炽热的感情纵容地展现给这个温皇看,而丝毫不惧可能造成的后果,因为这是梦。

  此时温皇的身影随着他的走近愈加清晰。正如他先前,温皇是天才,寂寞的天才,所以在赤羽看来,无论温皇做多少完美的足以欺骗他人的伪装,他一身的寂清冷寥与从中生发的疯狂始终不减,而这一点,在任飘渺这一身份上体现得淋漓尽致。而神蛊温皇,梦里的温皇,一如当年初见那般,似人非人,似妖非妖。晃眼间,赤羽好像看见了一个身着蓝衣的古代书生——说是书生,但也不尽是——手执一羽扇,时而温润如玉,时而阴气逼人,一举一动间,运筹帷幄,潇洒自如。

  

  “对于两人的相遇,其中的赤羽信之介又是怎么想的?”

  “你……能补全这部分的故事吗?”

  温皇停住脚步,目不转睛地看着赤羽,缓缓倾身,凑近他。而赤羽站得笔挺,任由他的接近。

  霎时,万籁无声,四周风声、鸟兽虫鸣声都好像消失了,只余下两人的呼吸声和心跳声。

  

  

  

  

  

  

  

  

  

  

 

  

  

  

  

  

  

  

  

  

  

  

  

  

  

  

  

  

  

  

  

  

  

  “赤羽?”

  

  赤羽听到温皇的声音,轻轻的,雾一样飘忽,虽近在咫尺,却似是从天边传来。

  

  又是许久的寂静。

  

  

  

  

  

  

  

  

  

  

  

  

  

  

  

  

  

  

  

  

  

  

  

  

  

  

 

  

  

  

  

  

  

  

  

  

  

  

  

  

  

  

  

  

  

  

  

  

  

  

  

  

  

  

  

  

  

  

  

  

  

  不知何时,温皇伸出手,捋开了赤羽的刘海,手指擦过赤羽平静地好似无动于衷的脸,拂过艳红的发丝,动作轻柔地像情人的呢喃,又似一阵风,吹散在此刻,只余下表面平静的湖。

  “Akabane Shin'nosuke?”

  温皇低沉的声音随着他温热的气息从耳畔吹了过来。

  赤羽闭上了眼睛。

  赤羽信之介……

  Akabane ……Shin'nosuke……

  赤、

  羽、

  信、

  之、

  介——

  他听到温皇在叫他的名字,轻柔地、温和地、暧昧地、来来回回地……而闭上了眼的他早已分不清现实与梦境的区别,分不清今夕何夕,甚至于分不清赤羽信之介其人了。

  于是他烦躁地在心里说回答:

  

  赤羽信之介第一眼见到神蛊温皇,这个人的身影就深深刻进了他的记忆里——无论神蛊温皇是作为对手还是作为一个单纯令赤羽信之介所敬佩的天才,毫无疑问,都让赤羽印象深刻。只是他原以为如此假作虚伪之人应被自己所厌恶,却在往后一次次的对敌中不断违反了这条断定:是的,他逐渐沉迷——沉迷什么?是沉迷于在与温皇的输赢游戏中,还是沉迷于是个温皇其人呢?或许都有吧,显然神蛊温皇在他心里不止是一个城府颇深的虚伪者,甚至不仅仅是个对手,或者说是宿敌。总而言之,赤羽沉迷在了其中,甚至于终局之后仍念念不忘……他关注温皇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关注神蛊温皇每一个举动每一步筹谋,他穿透温皇的假面皮看到了他的才华他的潇洒他的无情他的寂寞他的渴望他的游戏人间——赤羽信之介记得温皇的每个表情每句话每个举动温皇的诚意温皇的虚伪温皇的风度温皇的薄情温皇的疯狂温皇的孤独温皇的礼敬温皇的挑衅还有温皇的酒温皇的茶……

  或许,第一眼见到神蛊温皇时,命运的轨迹早已注定——赤羽信之介将沦陷。

   

  有一瞬间赤羽几乎要开口了,他的唇颤了颤,但马上又抿上了。也许是因为身处与现实无关的梦境,也许是出于一点羞耻心理而不好意思说出刚刚那些他自认为可能有些肉麻的话,也许是出于对这段对话所塑造的未来的谨慎,明明之前对温皇允诺得干脆利落,至此却又好像退缩了,这不应该是他的作风,或许是因为他敏锐地发觉了彼时与此时的不同?总而言之,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赤羽最终还是没有开口。

  温皇对此也不在意,他轻巧地直起身来

  场景霎时变幻——

  

  峭壁陡立,寒风凛冽,强风吹起衣摆和发梢——正是一处悬崖。而两人正站在山崖的边缘,只差一步,便是万丈深渊。赤羽用余光扫了一眼,果然深不见底,好似黑洞,吸去所有光线 震慑,也吸引着过路人。

  说不定底下还有恶魔躲着。赤羽有些出神地想道,忽然意识到招来深渊的恶魔近在眼前。

  恶魔低头看向无止尽的黑洞,好像在观赏什么杰作。

  

  “这是一封邀请函。”恶魔突然说。

  什么?

  温皇又转向赤羽,露出一个略显局促的笑来,像要做什么恶作剧似的,在邀请,也在期待什么。

  

  “那么,你会收下这封邀请吗?”

  

  赤羽凝视温皇,忽然伸手去拉他,然而为时已晚。

  温皇忽然倒退一步,向身后一倒。赤羽只触碰到一团空气,只能眼睁睁看他就这样坠落,坠落——像飞鸟,落入到未知的深渊。

  

  “赤羽,你会来吗?”

  来找温皇?

  

  赤羽听到温皇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回声阵阵,伴着似有若无的笑声。一瞬间赤羽在想或许那根本不是温皇的声音,而是幻觉,又或许是深渊下真正的魔鬼勾引人的把戏,或是他自己的幻想。

  他突然想起温皇之前那个“羞涩”的笑容,突然意识到那其实是魔鬼不怀好意的邀请。

  而黑暗的深渊,不正是所谓魔鬼的巢穴吗?

  赤羽看着温皇坠落,直到看不到他的表情,一直到他消失在无边的黑暗中。

  他没有说话。

  

  

  

  

  此后一个月,赤羽信之介再没有在梦里见过神蛊温皇。

  

  

  tbc

  ——————

  抱头溜走(。)₍˄·͈༝·͈˄*₎◞ ̑̑

  (终于不用写梦了太好了捏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